close

已經打了累積近一百批的皂發現,每一款都很好用,只要油脂及鹼的比例算對,都是成功的!! 還記得剛開始用自己的皂覺得泡泡太少,慢慢慢慢的突然發現怎麼被我嫌棄的皂數月後再用到感覺泡泡變多了~我立刻明白,是我已經脫離過去的模式,進入手工皂模式了,所以千萬要給自己多點機會,相信自己可以慢慢用行動愛自己愛地球。

曾經同學問我有沒有失敗的皂,我說有啊~曾經千辛萬苦的打了一鍋左手香皂,卻粉糕了!! 後來檢討可能是因為我是用純左手香汁(葉子洗淨打成泥,濾汁液出來直接取代水),葉子部分含有極高的葉綠素等不皂化物,不參與皂化反應,導致整鍋皂皂化失敗。這經驗讓我實實在在的上了一堂課,因此在處理植物入皂的過程都非常細心推敲一下入皂的方式。

蘆薈都是去皮之後將葉肉打成泥糊,再稀釋才入皂,我也不清楚是心理作用還是蘆薈的功效,總覺得蘆薈皂觸感非常滑順,教學課程也有使用蘆薈入皂,同學們也都非常"洗"愛!!我想應該不是我主觀的要吹捧蘆薈吧!!


帶著愛,一切都明朗了~因為愛,我們聚集在地球,愛父母、伴侶、孩子、一草一木、一砂一土,別忘了愛自己。無條件的愛與忠誠,引領我們遇見自己的靈魂,與之共舞~In Lak'ech~





白風可愛的圖案,單純的傳遞著訊息,就像呼吸一般自然、純粹。

In Lak'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