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用洗髮皂的適應階段好了!我想女生都有這類的需要。
剛開始我洗一次休一個月才有勇氣洗第二次,因為頭毛用皂洗後很硬,而且糾纏不清,家裡的兩個男生用都沒啥問題,男生會覺得要天天洗頭……適應期的現象,過了就跟之前用使用洗髮精一樣順了!
頭毛糾纏是很苦惱的~對女生而言,後來我就用市售潤絲乳幫忙舒緩,不過個人覺得……這仍然不是長久之計,於是研究一下如何用皂洗頭還可以讓頭感覺舒服。
原來皂是鹼性,會讓頭毛毛鱗片打開,此時頭毛就會感覺又硬又打結,很難梳。所以只要酸性的物質就可以幫助毛鱗片闔起來,方便整理。
大家都推薦用"醋"潤絲,嗯…味道不討喜,還有人建議用“無水檸檬酸”稀釋噴頭毛,這我還沒試過,是說要不要再用水沖掉呢~
我有做很多環酵,這是用水果發酵出來天然的酸性物質,功用超級無敵多,洗油膩廚房,洗衣,洗澡,洗菜去農藥,洗OOXX都可以~我便稀釋1000倍,拿來噴頭毛不用再沖過,有味道但揮發了就好不殘留,哇~簡直是有如神助,頭毛變順了!只是摸起來仍然沒有滑順感,這狀況不知不覺的現在也消失了!可見“滑順”的頭髮是天然的,不需要用洗髮精來增加觸感。適應期多久我也忘了,總之現在沒有噴酵素,也不會有糾纏不順的感覺,就跟以前一樣洗個頭沖個水……塗點護髮油吹乾就好。
以上簡單敘述“適應”洗髮皂的過程,好好愛護地球還是比較重要,我們全家都來適應洗髮皂囉!我適應過,沒問題就教女兒用,現在他也是用皂洗頭的長髮飄逸妹妹。
最近買了純露機,發現純露是酸性的,意思是可以製造純露當潤絲露囉~目前正製造“菊花散”純露,菊花散是古代皇宮的抗白髮聖品,趕緊來用用,看看是否能白髮變黑髮。^^

這次照例使用髮皂用油,山茶花油、蓖麻油、荷荷巴油,是我們家都很適應的配方。


啤酒是新成員,據說啤酒裡含有的啤酒花酵母具有柔順髮絲之效……趕緊做來用用,啤酒需先靜置,釋放二氧化碳及酒精,至於做法見仁見智,要製成冰塊,還是直接融鹼,還是二次加水,我想家家有本理論,都可以啦~重點是要幫助這鍋皂完整皂化,才能有高品質的皂。這啤酒我放比較久,所以酒精揮發的差不多了!沒有速t,不過還是比一般打皂快了些。

最後用荷荷芭油超脂,再添加何首烏粉,迷迭香,雪松精油,都是保養頭皮頭髮,止屑的材料,覺得頭髮要打嗝了……頭毛的滿漢全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